品德教育

      澳門是一個很著重品德的城市,也很留意對下一代的品德教育。我們自懂事那天起,就被教育成一個有品德的人。待人有禮、對人友善、做事認真、處事謹慎……不論是父母,還是老師,都說品格和德行好的人,往往最討人喜歡。於是,當時的我們,並不會覺得當中有甚麼問題。

       在學校裏碰到老師們,不管是誰,都會自動向老師們打招呼;遇到同學受到欺負,總會義不容辭站出來;老師們交代的功課,不需要每天提點,我們都會認真完成;測驗考試時,把題目從頭到尾看一篇,然後謹慎作答。從中,我們便可以看到,被大人們培養出來的東西。

      長大以後的我們,不禁會想:對待任何人和事,都得這樣嗎?明明多不喜歡這樣,卻非得強顏歡笑;為了一起小事,就得低聲下氣,做事都要小心翼翼;甚至因為害怕大人們,逼不得已才乖巧地答允。而對方這時就會露出笑臉,說:真是個乖孩子呀!

所以,澳門的品德教育是否存在著問題與漏洞?這實在是很值得大家一同反去思。




被中文科老師強迫參加徵文比賽,於是隨隨便便寫出來的一篇小文章(哭~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...Meteor.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